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納瓦尼重要盟友索波爾被列入俄國通緝名單

  • 時間:2021-10-21 15: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納瓦尼重要盟友索波爾被列入俄國通緝名單
克里姆林宮著名批評家納瓦尼的重要盟友─著名活動人士索波爾,在莫斯科當局擴大對異議人士的鎮壓之際,被列入俄羅斯政府的通緝名單。(圖取自推特)

法新社今天(21日)報導,克里姆林宮著名批評家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重要盟友─著名活動人士索波爾(Lyubov Sobol),在莫斯科當局擴大對異議人士的鎮壓之際,被列入俄羅斯政府的通緝名單。

34歲的律師索波爾的名字,20日出現在俄國內政部網站的通緝名單上。

法新社報導,索波爾因為違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封鎖規定,被法院宣判限制行動1年半後,據信已於今年稍早離開俄羅斯。

索波爾在2019年因為遭到當局禁止參加地方選舉而展開絕食抗議,使她聲名大噪。

除了索波爾,納瓦尼的反貪腐基金會(Anti-Corruption Foundation, FBK)負責人日丹諾夫(Ivan Zhdanov),以及納瓦尼的另一位得力助手沃爾科夫(Leonid Volkov)也都在俄國內政部的通緝名單上。

在俄羅斯當局對反對派展開前所未有的鎮壓之際,納瓦尼的大多數重要盟友都已逃到國外避難。

此外,在俄國今年9月的國會選舉之前,俄國當局已宣布納瓦尼的反貪腐基金會為極端組織,其他與納瓦尼有關的組織皆為非法。

納瓦尼去年8月遭到疑似前蘇聯時代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攻擊,被送往德國救治,今年1月返國後隨即被捕,並遭到法院以違反假釋規定判刑2年半,目前仍在獄中服刑。納瓦尼指控是克里姆林宮精心策劃中毒襲擊事件,但遭到克宮否認。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20日將歐洲聯盟最高人權獎沙卡洛夫獎(Sakharov Prize)頒給納瓦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