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產自駕小巴首度輸出海外! 泰國第一學府將與我產學合作

  • 時間:2021-10-21 18: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國產自駕小巴首度輸出海外! 泰國第一學府將與我產學合作
由「台灣智慧駕駛公司」與「創奕能源科技」共同研發的3輛國產純電動自動駕駛小巴,將首度輸出泰國第一學府「朱拉隆功大學」。(台灣智慧駕駛公司提供)

台灣智慧駕駛公司與創奕能源科技今天(21日)在台北港舉辦「自動駕駛平台出口泰國發表會」,見證我國3輛國產純電動自動駕駛小巴首度輸出泰國第一學府「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不僅展現台灣自駕車研發、製造、測試、運行等階段性推動成果,更立下智慧交通科技輸出新南向國家的重要里程碑。

交通部近年積極推動「智慧運輸科技」打造「智慧移動生態系」,希望帶動交通產業科技發展。結果「台灣智慧駕駛公司」與「創奕能源科技」終於在21日成功將3輛國產純電動自動駕駛小巴輸出到泰國第一學府「朱拉隆功大學」,成為泰國首批自動駕駛巴士。

台灣智慧駕駛公司執行長沈大維表示,首度輸出海外的自動駕駛平台車,為本土電動巴士大廠創奕能源科技打造,自駕系統來自台灣智慧駕駛,歷經2018、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台中麗寶樂園、科技部台灣智駕實驗室、桃園捷運公司、台北信義路公車專用道以及桃園青埔開放道路等場域測試運行,實績豐富。去年中,透過中華智慧運輸協會連結,吸引泰國頂尖學府朱拉隆功大學上門,除採購設備,也期望吸收台灣的自駕車研發經驗。沈大維說:『(原音)海外我們現在第一個合作計畫就是從產學計畫開始。那平台車這個概念呢,就是我們發現了一個自駕車的機會,就是不見得每一個國家都有很完整的自駕車的技術,那台灣的這一塊其實算是得天獨厚,所以從車輛的平台、到自動駕駛的平台、到這些感測器,其實都有相對應的技術。所以我們這個平台的概念就是:我們提供這些想要拿自駕車去做進一步應用的單位,他們可以拿這個平台繼續去做一些開發。』

台灣智慧駕駛公司執行長沈大維說明國產自駕小巴首度輸出海外的成果。(台灣智慧駕駛公司提供)

沈大維表示,歷經一年多的磋商,台灣智慧駕駛已與朱拉隆功大學確立長期合作意向,由泰方向台灣智慧駕駛採購3輛純電動自動駕駛平台,包含車體、線控底盤、感測器、運算器等。台灣智慧駕駛也將派遣技術團隊赴泰國傳承經驗,再由泰方接續開發適應當地環境的演算法和5G車聯網應用,並於曼谷場域測試運行,作為教學與研發平台,成為台灣智慧交通科技輸出新南向國家的嶄新里程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