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軍生物偵檢車爆採購弊案 邱國正:配合調查依法辦理

  • 時間:2021-10-22 09: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國軍生物偵檢車爆採購弊案 邱國正:配合調查依法辦理
國防部長邱國正 (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防部2015年採購「生物偵檢車」爆出弊案,承辦人員涉嫌圖利廠商,昨天遭檢調搜索約談並聲請羈押禁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2日)表示,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軍方將全面配合調查,若有不法情事,一切依法辦理。

國防部2015年底規劃採購13輛「生物偵檢車」,最後由「冠宇國際電訊公司」以新台幣7.5億元得標,事後檢調查出,當時國防部承辦人員、現已退役的吳姓上校涉嫌圖利廠商,訊後被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遭聲請羈押禁見。

國防部長邱國正22日赴立法院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今早已在報紙上看到報導,據他了解,當時採購過程出了一點問題,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軍方將全面配合。邱國正說:『(原音)我了解就是當初採購可能當中有一些問題,現在已經進入司法程序,而且都已經在做調查了,我們軍方的態度、陸軍的態度就是全面配合,該要依法循事,違法我們依法辦理。』

當初國防部為提升國軍反生物作戰能力,在2015年規劃招標採購13輛「生物偵檢車」,但遭爆料偵檢車的重要配備「生物偵檢器」準確度不足,車輛本體也不符合需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2016年曾為此質詢時任國防部長馮世寬,提醒採購案疑點眾多。現任退輔會主委的馮世寬今天被媒體問及此事時,僅低調回應「我真的不知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