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柏惟罷免案明投票 各陣營今辦晚會最後衝刺

  • 時間:2021-10-22 09: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陳柏惟罷免案明投票  各陣營今辦晚會最後衝刺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前右)的罷免案23日即將投票,21日陳柏惟持續進行「100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活動,爭取民眾支持。(民眾提供) (圖:中央社)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原定8月28日舉行投票,因應疫情延後56天將在明天(23日)辦理;中選會設置258個投開票所。陳柏惟陣營及罷免團體今天(22日)晚上將各自舉辦晚會。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明天投票,中選會開設258個投開票所,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投票人數為29萬4976人,依據罷免法規定,同意票達原選舉區選舉總人數四分之一以上,即同意票門檻為7萬3744人。

藍綠兩黨對陳柏惟罷免案看法不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20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聲援陳柏惟,呼籲「不要讓認真的人孤單」;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除多次南下台中,參加客廳會助講、菜市場掃街外,也在國民黨中常會中要求,動員所有可能的力量,支持陳柏惟罷免投票。

在罷免案投票前10天,陳柏惟選擇展開「100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徒步活動,並定調為社會縫合之旅,他希望在徒步過程中,能接觸以往接觸不到的選民,並與對他有誤解的人來場面對面溝通,陳柏惟強調「沒有藍綠對決的問題」。

今天凌晨4時,陳柏惟自沙鹿靜宜夜市出發,決定自日出時間,一路步行走向日出停車場,並在日出停車場舉辦民主音樂會,選前之夜希望透過歌曲,讓支持者放鬆心情。

而罷免團體「刪Q總部」也把握倒數時間,志工們上午持續在街頭發傳單,晚間將在東海商圈科比意廣場舉辦「歡送3Q之夜」,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鄭麗文、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與會助講。

2020年立委選舉,陳柏惟自高雄北征台中,以政治素人之姿擊敗地方實力雄厚、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候選人顏寬恒,當選第10屆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上任僅1年多,陳柏惟就遭罷免團體「刪Q總部」發動連署提出罷免。

今年2月間,罷免團體將第一階段罷免提議書,送交中選會經審核通過,第二階段再送交連署書達連署人數3萬6073人,超過法定連署人數門檻,今年7月2日中選會宣告成案。中選會原定今年8月28日舉辦罷免投票,但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中選會改定於10月23日辦理。

相關留言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