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通膨「漲聲響起」? 王美花:台灣穩定物價機制有效

  • 時間:2021-10-22 10: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通膨「漲聲響起」? 王美花:台灣穩定物價機制有效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片/CNA)

國際原物料價格飆漲,外界關注通膨與物價也隨之跟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2日)表示,台灣的穩定物價機制全球少見,而且非常有效。經濟部將嚴密監控民生物資價格,也將要求公營事業以合理價格提供原物料給國內廠商。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提出三大措施穩定物價,包括啟動物價穩定小組機制,嚴查物價哄抬;電價、天然氣不調漲以及油價穩定機制;並且由公營事業優先供應國內,穩定大宗物資與營建物料價格。

經濟部長王美花22日赴立法院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台灣的穩定物價機制,即使搜遍全球也沒有幾個國家擁有。行政院已宣布電價10月份不漲,經濟部也會嚴密監控民生物資「黃小玉」黃豆、小麥及玉米價格。王美花說:『(原音)我們這套穩定機制其實是非常有效的,當然在民生物資包括「黃小玉」黃豆、小麥、玉米等等這些重要物資,經濟部也會嚴密監控。昨天院長(蘇貞昌)也提到,公營事業可以提供的原物料,也會注意用合理的價格,提供給國內廠商的需要。』

王美花強調,原物料中佔有重要地位的鋼鐵,目前台灣可以自產,對穩定國內物價也很有幫助。到目前為止,政府穩定物價的運作都非常謹慎、也很用心,跟其他國家比起來,我們有比較多的機制工具可以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