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施明德控美麗島辯護律師是特務 蘇貞昌:一生坦蕩可受公評

  • 時間:2021-10-22 10: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施明德控美麗島辯護律師是特務 蘇貞昌:一生坦蕩可受公評
1980.5 美麗島辯護律師團(李勝雄提供)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指控當年美麗島事件的辯護律師幾乎都是特務,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2日)表示,他一生坦蕩,備受檢驗,可受公評。蘇貞昌強調,當年的辯護律師群都很年輕,站上軍事法庭,推開國民黨掩蓋的真相及謊言,推開民主的大門,事證俱在,可供檢驗。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捲入「線民案」的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指控當年美麗島事件的辯護律師幾乎都是特務,再度掀起波瀾。

由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是美麗島辯護律師出身,蘇貞昌22日赴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他一生坦蕩,備受檢驗,可受公評。蘇貞昌說:『(原音)當年的辯護律師群其實當時都非常年輕,有家有小,國民黨放話說,誰敢為叛徒辯護,誰就是叛徒的同路人。但這些年輕律師們卻都第一次去登記軍法辯護,站上軍事法庭。』

蘇貞昌強調,年輕的辯護律師由法庭辯護的過程,讓被告的主張、信仰及奮鬥,國內外非常清楚一字一句地顯露出來,推開整個國民黨掩蓋的真相及謊言,激起海內、外民主澎湃的浪潮,推開民主的大門。

蘇貞昌並說,相關事證俱在,可供檢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