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綜藝抄很大!新節目被指仿《魷魚遊戲》 優酷急改名

  • 時間:2021-10-22 14:22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綜藝抄很大!新節目被指仿《魷魚遊戲》 優酷急改名
優酷新綜藝節目《魷魚的勝利》,被控抄襲韓劇《魷魚遊戲》。(微博截圖)

韓劇《魷魚遊戲》全球熱播,即使中國並無「網飛」(Netflix) ,同樣有不少人追看。香港立場新聞今天(22日)報導,中國影視平台優酷似乎感受到該劇的勝利,將新綜藝節目命名為《魷魚的勝利》,但消息一出,卻遭網民狠批,直指節目由海報至內容,都有抄襲之嫌。優酷稍後澄清,新節目應為《遊戲的勝利》,並為誤發「設計初稿」道歉。

中國影視平台優酷20日宣布,2022 年將推出新的綜藝節目,暫名為《魷魚的勝利》。節目內容會玩兒時遊戲、也會採用「強劇情推進的寶藏綜藝」,是一次智力與體力的大挑戰。微博電視在微博發文介紹該節目,同時附上一張節目海報,而海報中的用上的圓圈、三角、正方形,都與《魷魚遊戲》極為相似。

消息公布後,旋即引來韓國網民批評,留言指「中國真是文化的附屬國,也沒自尊心」、 「大國居然抄襲小國的東西」;而中國的網民也不買帳,有人直指「抄的也太明目張膽」、「啥時候國內能做真正屬於自己的綜藝啊」、也有人說「資本蹭熱度帶著中國人民一起丢臉」、「真是怪噁心的」。

優酷發出聲明說:「因工作失誤,誤將新綜《遊戲的勝利》已經被「斃掉」的設計初稿在招商會現場進行了使用,小酷對為此引起的誤會向大家誠摯道歉」。但網民不相信,留言質問「這話你自己信嗎」、「抄襲就是抄襲」等等。

微博上更有網民翻舊帳,指多年來,中國有不少綜藝節目均涉抄襲韓國綜藝節目,如《極限挑戰》疑抄襲《無限挑戰》、《中國有嘻哈》涉抄《 show me the money 》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