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女王多年來首度住院 精神良好已返回溫莎城堡

  • 時間:2021-10-22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英國女王多年來首度住院 精神良好已返回溫莎城堡
英國女王多年來首度住院 精神良好已返回溫莎城堡。圖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日前赴西敏寺,罕見公開拄杖走路。 (AFP)

路透社今天(22日)報導,高齡95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多年來首次在醫院度過一個晚上,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指女王住院是為了做「初步調查」,不過女王的精神良好,21日已返回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處理簡單工作。

英國衛生次官(junior health minister)基根(Gillian Keegan)今天表示,她希望女王在醫院待了一晚後,身體感覺好一些。

基根告訴「泰晤士電台」(Times Radio)說:「聽到女王住院的消息我們都很擔心,但是女王的身體似乎好轉,我們非常高興。」

伊莉莎白女王是全球最年長、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她在20日取消對北愛爾蘭的正式訪問。白金漢宮表示,女王的醫務人員告訴她要多休息,並指女王的病與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無關。

白金漢宮21日表示:「在遵循醫生的建議休息幾天後,女王於20日下午到醫院進行一些初步檢查,21日午餐時間返回溫​​莎城堡,並且精神狀態良好。」

白金漢宮並未詳細說明是什麼原因導致女王受到如此的醫療關注。

一位皇室消息人士表示,因為醫療原因,女王20日住進倫敦市中心的愛德華七世醫院(King Edward VII hospital),並且女王的醫療團隊隨侍在旁,保持警戒。

伊莉莎白是包括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在內的15個國家和領地的女王,消息人士指出,女王21日下午返回辦公室,並處理一些輕鬆的業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