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機頻擾台 行政院核定11月起增加空軍後勤獎金

  • 時間:2021-10-22 18: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共機頻擾台 行政院核定11月起增加空軍後勤獎金
行政院21日發函給國防部,准予核定空軍後勤獎金,並自11月1日生效。(圖:中華民國行政院臉書)

中共軍機不斷擾台,造成地勤及後勤人員壓力大增,國防部官員日前針對增加空軍修護獎金、油料獎金與彈藥獎金等後勤獎金已達共識,將全案送行政院;行政院今天(21日)發函給國防部,准予核定,自11月1日生效。

中共機艦頻頻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6日審議「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當時質詢指出,面對共機不斷侵擾,戰機需要地勤人員支持,針對維保後勤人員獎金,他在去年10月7日曾獲時任國防部長嚴德發承諾,會積極研議增加後勤人員獎金加給。

國防部官員7日表示,針對修護獎金、油料獎金與彈藥獎金,目前已達成共識,並將此案送達行政院,只要10月獲核定,最快可在11月1日發放。

行政院21日發函給國防部,內文提到「國軍修護獎金支給表」及「國軍油料化驗與彈藥處理人員安全獎金支給表」,准予核定,並於11月1日生效。

例如,過去陸軍、海軍、空軍的油料化驗月支數額,每個月是新台幣800元,這次將空軍改為2000元;空軍彈藥補給部分,甲種跟乙種本來是2500元跟1300元,這次改為4200元跟2200元等。

對此,趙天麟受訪時表示,面對中國窮兵黷武、共機頻繁擾台下,國軍增加許多對應的頻率,這對於空軍的維修、後勤補給、油料等,增加很多工作量。

趙天麟指出,除了飛官非常辛苦之外,後勤跟維修人員也是一樣非常辛勞,因此蔡英文總統也說要給予這群無名英雄鼓勵、獎金;本案他長期追蹤,經過一年多的努力下,國防部與行政院等進行各種磋商,加上立委的督促,才有這樣的好消息。

趙天麟說,在工作量增加下,這不僅是讓國軍得到應有的獎勵,也是一個鼓勵,更感謝他們捍衛中華民國空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