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國王儲:沙國2060達成淨零排放

  • 時間:2021-10-23 15: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沙國王儲:沙國2060達成淨零排放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親王(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資料照 / 路透社 / 達志影像)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親王(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今天(23日)在沙烏地召開的一項環境高峰會上誓言,這個世界最大的石油岀口國將在2060年達成淨零排放。

薩爾曼親王在這項「沙烏地綠色倡議(Saudi Green Initiative)」高峰會上的發言中同時宣布,沙烏地計畫每年減少超過2億7千萬噸的碳排放,這是「沙烏地綠色倡議」的部分行動。薩爾曼親王表示,沙國將對這項倡議投資超過7千億里亞爾(相當於1,866億3千萬美元)。

沙烏地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Abdulaziz bin Salman al-Saud)也在這項高峰會上表示,減少碳排所需要的技術大多將在2040年以前成熟,而沙國需要時間做出適當的事。

他並且表示,全世界都需要各種能源來源。

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即將於10月31日到11月12日,在英國蘇格蘭的格拉斯哥(Glasgow)召開,這次會議的目的是激勵各國,對大幅削減會導致地球升溫的溫室氣體排放,作岀更大的承諾,以避免全球暖化引發的大災難。

許多國家最近陸續提出減排新承諾,比方日本在22日通過,將於2030年之前把可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佔國家電力結構提高為36到38%,以應對氣候變遷,並實現日本設定的2050年碳中和目標。

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在18日表宣布,要在2030年前,比2018年的水準減排40%,並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