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完全接種率破7成 擬11月起逐步放寬防疫

  • 時間:2021-10-23 16: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韓國完全接種率破7成 擬11月起逐步放寬防疫
韓國當局已在檢討自11月起解除餐廳等營業場所的營業時間限制。(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韓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完全接種率今天(23日)達到總人口7成,當局已在檢討自11月起解除餐廳等營業場所的營業時間限制。

韓國疾病管理廳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內完全接種人數在韓國時間今天下午2時達到3594.5萬人,在總人口占比超過7成,至少接種一劑疫苗人數則超過4076萬人,接種率近8成。

疾病管理廳表示,雖然無法完全終結疫情,但完全接種率提升至7成,可達到群體免疫,避免感染力強的Delta病毒快速擴散,並降低重症機率,也是代表能展開逐步放寬防疫規範,恢復日常的重要指標。

疾病管理廳長、預防接種對應促進團長鄭銀敬透過新聞稿對民眾的積極合作,以及勞苦功高的醫療人員表達感謝,並表示將繼續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韓國自第4季起開放18歲以下族群及孕婦接種COVID-19 疫苗,截至今天凌晨零時,累計超過13萬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孕婦接種人數則超過700人。

10月起開始進行的第3劑疫苗接種,目前施打人數累計約2.5萬人,首批接種對象主要為第一線醫療人員、高齡等感染高風險族群;25日起開放施打的60歲以上高齡者及高風險者目前已有超過80萬人預約接種。

韓國政府規劃自11月起逐步轉向與病毒共存(with COVID-19)模式,預計29日召開第二次會議、11月初宣布相關方案。

韓聯社報導,電影院、補習班、公演場地、自習室、遊樂園等風險較低的營業場所將最快鬆綁,當局也正在商議是否解除對餐廳、咖啡廳的營業時間限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