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罷免陳柏惟後 朱立倫:年底公投是對民進黨不信任投票

  • 時間:2021-10-23 19: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罷免陳柏惟後 朱立倫:年底公投是對民進黨不信任投票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3日表示,這是在地鄉親的勝利。(圖:中央社)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3日)表示,這是在地鄉親的勝利,不能讓一位傲慢的立委,憑著抗中保台的口號,卻沒有站在民意這一邊。朱立倫表示,接下來的四大公投除了堅持是非對錯以外,也是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不信任投票、對民進黨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國民黨會努力以赴。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前下令動員所有力量,罷免陳柏惟,他23日晚間對台中第二選區選民表達敬意,並表示這是台灣民主的勝利,也是人民的勝利。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永遠站在民眾的這一邊,不能讓一位傲慢的立委,就憑永遠打著抗中保台的口號,卻沒有為民眾關心的民生議題發聲。朱立倫表示,罷免過程中,蔡英文總統、行政院蘇貞昌和民進黨立委用分化對立、惡意指控國民黨的方式,想要變成是抗中保台的罷免戰,可以不要再如此了。朱立倫說:『(原音)可以不要再如此了吧。因為民意已經告訴大家,我們如果永遠都是搞抗中保台這一套,永遠心中只有用意識形態、政黨對立的方式,而沒有去思考,立法委員有沒有堅定站在民意這一方;還有加上,傳統美德不是所謂民進黨口中的永遠所謂的進步價值,這些種種,今天民眾用在地聲音、在地力量展現出來。』

朱立倫也表示,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國民黨會全力以赴;面對民進黨執政不力,公投除了是堅持是非對錯以外,也是對蘇貞昌的不信任投票、對民進黨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對於接下來台中第二選區補選的提名規劃,以及前立委顏寬恒是否為合適人選。朱立倫表示,中選會尚未公告後續的補選時程,國民黨會尊重在地民意推出人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