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特使籲北韓停止挑釁行為 接受談判提案

  • 時間:2021-10-24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特使籲北韓停止挑釁行為 接受談判提案
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今天(24日)表示,北韓近期的彈道飛彈試射令人擔憂,而且對於降低緊張情勢將「適得其反」,並認為北韓應該要改由參與談判。

在南韓首爾與南韓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安全事務特別代表魯圭德(Noh Kyu-duk)會面後,金星容向記者表示,美國承諾會對北韓尋求「持續且實質的外交手段」。

金星容說:「我們的目標仍然是實現朝鮮半島的去核化,這是為什麼北韓近期的彈道飛彈試射,過去六週數次試射中的其中一次,是令人擔憂的,而且對推動朝鮮半島永久和平的進展是適得其反。」

北韓到目前為止仍拒絕與美國談判,並指控美國與南韓推動談判外交的同時,以其軍事活動不斷升高緊張情勢。

21日,北韓表示,美國對潛射彈道飛彈的試射過度反應,稱這次試射為自我防衛,並質疑美國提議談判的誠意。

金星容說,這起試射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並對北韓的鄰國及國際社會構成了威脅。

金星容說:「我們呼籲北韓停止這些挑釁及其他破壞穩定的活動,並改由參與對話。」金星容表示:「我們仍準備在沒有任何前提的情況下,與北韓會面,而我們已經表明,美國對北韓沒有抱持著敵意。」

魯圭德表示,今天與金星容的談判,包含了「嚴肅」討論南韓的提議,正式宣告自1950年至1953年的韓戰後,仍技術性維持的戰爭狀態,已經因為雙方的停戰協議,而非一項和平協議而結束。

南韓官員將這個宣告視為一個願意與北韓展開談判的姿態。

金星容表示,美國正在討論與北韓取得進展的方式,包含南韓提議的結束戰爭狀態,以及可能的人道援助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