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總理將出席氣候峰會 並提新方案

  • 時間:2021-10-24 20: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印度總理將出席氣候峰會 並提新方案
印度總理莫迪將在出席20國集團高峰會之後,繼續前往格拉斯哥出席氣候峰會。(資料照/AFP)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即將於10月31日到11月12日,在蘇格蘭的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辦公室今天(24日)證實,莫迪將出席這次氣候峰會。

這次會議被視為在設定新碳排目標以減緩全球暖化方面,具有關鍵的地位;然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等重要排碳大國的領導人,相繼表明不出席會議,令各方關切會議能否達成新目標。

莫迪的表態出席,對會議注入一股動力。

120多位全球領袖和大約2萬5千名代表,預料將出席這項2015年巴黎峰會以來最大規模的氣候盛會。

來自美國、歐洲聯盟和峰會主辦國英國的氣候特使,最近幾個星期陸續到訪新德里(New Delhi),鼓勵莫迪政府採行更多措施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印度官員指出,印度將提出新方案,不過他們沒有提供細節。

印度是繼美國和中國之後,世界第三大溫室氣體排放國。

莫迪的辦公室發表聲明說,莫迪將在出席30到31日在義大利羅馬召開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之後,繼續前往格拉斯哥出席氣候峰會。

逐漸上升的氣溫也是20國集團高峰會的重要議題。

莫迪的辦公室表示,氣候峰會將是一次指引前進道路的關鍵契機。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印度生產的溫室氣體數量現在已經等同歐洲聯盟,儘管以人均生產來說,佔不到三分之二。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2021年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復甦,預料印度二氧化碳排放量將上升到超過2019年的水準。

印度堅稱,過去從工業化獲利的富裕國家,應該支付更多,以幫助開發中國家採取有利氣候的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