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加油!台灣設計 渣馬「禁語」

  • 時間:2021-10-25 08:31
  • 新聞引據:、立場新聞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香港加油!台灣設計 渣馬「禁語」
「香港加油」字體來自台灣設計,成了渣打馬拉松的「禁語」。( 立場新聞提供)

香港24日舉辦渣打馬拉松比賽,不少跑者因穿上印有「香港加油」雙體書法的衣服,而被大會要求更換,否則不能出賽。渣馬籌委會主席高威林被記者追問時,均無正面回應,僅不斷重複稱不希望涉及政治元素。這個字體的設計,源自台灣的博方創作團隊,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示威期間得到廣泛迴響,團隊將有關設計,免費授權使用。

對於「香港加油」的字體設計,變成渣馬的「禁忌」,博方創作團隊回覆香港《立場新聞》查詢指出,這件作品的初衷,是希望香港在每一位熱愛它的人們努力下能夠更好,只要願意珍惜香港的朋友們,博方創作團隊都樂意讓大家使用這件作品,就像是每個地方、每座城市的人們,都會為著自己所熱愛、所關心的土地努力加油。

團隊表示,不清楚渣馬這樣的規定緣由,但衷心祝福著這座東方之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