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薪假人數微增 支援服務業大減一千多人

  • 時間:2021-10-25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無薪假人數微增 支援服務業大減一千多人
勞動部最新統計, 無薪假人數微增。圖為市區一景。(資料照片/中央社)

勞動部今天(25日)公布最新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統計,實施事業單位3,135家,人數2萬8,722人,較上期增加88家,人數微增22人。勞動部分析,這次住宿餐飲、運輸倉儲、批發零售業都有增加,但支援服務業則大幅減少,整體來看有一個月比一個月和緩。

勞動部25日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統計,實施事業單位3,135家,人數2萬8,722人,較上期增加88家,人數增加22人。

勞動部分析,這次增加的人數是落在住宿餐飲業,增加了500多人,主要是一些燒烤、火鍋店雖然人潮增加,但都在假日比較多,平日人比較少,所以還是有實施減班休息;運輸倉儲業也增加兩百多人,是因為國旅還在慢慢恢復中,所以仍有來申請。

值得一提的是,旅行社為大宗的支援服務業這次大減一千多人,但實施人數仍高達8,315人,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黃維琛指出,主要是一些大型業者暫時停止實施,重新盤點人數。他說:『(原音)這個是有幾家比較大型的旅行社是有暫時停止實施,有跟他們做過了解,短期間大概邊境管制是沒有改變,大概是要在一期以後結束以後,重新再來檢視一下業務內容,再來跟勞工做協議,可能規模上會做一些調整,可能下一期會反映出來。』

儘管這次人數各有增減,但黃維琛認為,若從月變動來看,有一個月比一個月和緩的趨勢,但受到邊境管制影響,有些行業還是會辛苦一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