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擬推新法 社群媒體須取得未成年用戶家長同意

  • 時間:2021-10-25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澳洲擬推新法 社群媒體須取得未成年用戶家長同意
澳洲25日公佈一項草案計劃,擬要求社群媒體公司須取得16歲以下用戶的家長同意,否則將面臨數百萬美元的罰款。(AFP)

澳洲今天(25日)公佈一項草案計劃,擬要求社群媒體公司須取得16歲以下用戶的家長同意,否則將面臨數百萬美元的罰款。

這項目的在加強線上隱私保護的立法草案將要求臉書(Facebook)、線上論壇Reddit、交友軟體Bumble和臉書旗下的通訊軟體Whatsapp等社群平台,採取所有合理措施,來確定使用者的年齡,並在蒐集數據時優先考量兒童的利益。

如果這項名為「線上隱私法案(Online Privacy Bill)」的法律草案成功立法,將使澳洲成為對社群媒體的年齡控制,最嚴格的國家之一。

路透社報導,該法的推行是建立在澳洲約束大型科技公司力量的努力之上。澳洲政府先前已經為媒體機構實施強制性的授權費用,並計劃加強針對線上不實訊息和誹謗的法律。

澳洲司法部長凱希(Michaelia Cash)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正在確保(澳洲人的)數據和隱私得到保護和謹慎處理。」他補充說,「我們的立法草案意味著,如果這些公司不符合該標準,將受到重罰。」

臉書公司本月稍早面臨美國立法者的憤怒,在此之前,該公司一名前員工披露一批文件,強調了臉書公司為了追求利潤而損害兒童心理健康的擔憂。

澳洲心理健康和預防自殺助理部長柯爾曼(David Coleman)說:「臉書自己的內部研究表明,社群媒體平台會對年輕人的身體形象和心理健康產生影響。」

臉書的澳洲和紐西蘭公共政策總監加利(Mia Garlick)表示,該公司正在審視這項擬議的法律。

新法律將對任何違反守則的行為進行處罰,罰款金額可能是該公司國內年營業額的10%、此項違規行為涉及經濟利益的3倍,或是1,000萬澳元(750 萬美元)。現行的最高罰款為210萬澳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