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昶佐籲適可而止 朱立倫:開口就搞意識形態一定會被罷免

  • 時間:2021-10-25 15: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林昶佐籲適可而止 朱立倫:開口就搞意識形態一定會被罷免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一開口就搞抗中保台的民意代表或立委,一定會被罷免。(國民黨提供)

面臨罷免提案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適可而止,朱立倫今天(25日)表示,民代要面對的是有無替選區表達民意,不要一開口就搞「抗中保台」,這樣的立委或民帶一定會被罷免。至於是否支持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與年底公投一起舉行,朱立倫表示,能放在一起最好,但還是尊重選中選會的安排。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過關,也面臨罷免危機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臉書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適可而止。

對此,朱立倫25日受訪時表示,民代要面對的是認真替選區選民表達民意,有沒有關心民眾的辛苦,一開口就搞意識形態的立委一定會被罷免。朱立倫說:『(原音)每一位民意代表今天真正要面對的是他的選區的選民,有沒有認真負責地表達民意,有沒有關心民眾最辛苦、最苦難的的時候,不論是疫情、或疫苗、紓困,還有平常對選民的服務,這才是關鍵重點。不要一開口就是要搞抗中保台,不要一開始就搞意識形態,這樣的立委或民意代表一定會被罷免掉。』

針對有民進黨立委認為應檢討罷免制度,朱立倫表示,民進黨的民主是鴨霸式民主,昨天嫌門檻高、今天嫌門檻低,只要罷免對象是國民黨,就覺得門檻越低越好,如果罷免對象是綠營,門檻就越高越好,「哪有這回事」。朱立倫表示,陳柏惟罷免案就算是依照2016年修法前的門檻,還是一樣過關。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依照規定,必須在罷免案公告後3個月內完成立委補選,媒體詢問是否同意將立委補選與年底公投合併舉行。朱立倫表示,就節省公帑、讓民眾便利的角度來說,能放在一起最好,免得讓民眾舟車勞頓,但一切尊重中選會的時程安排。

國民黨瞄準公投戰場,朱立倫表示,年底四大公投是民眾對是非對錯的選擇,民進黨與其下鄉宣傳,不如做好施政。他也表示,會擔任國民黨公投宣講活動的主講人,全黨都會投入,希望12月18日的公投能投展現民意,讓4項公投都過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