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刪Q之後決戰公投 藍委:對蘇貞昌的不信任投票

  • 時間:2021-10-25 15: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刪Q之後決戰公投 藍委:對蘇貞昌的不信任投票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表示,四大公投案攸關民眾權益,也是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不信任投票。(資料照/王韋婷 攝)

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國民黨是否能夠延續這股氣勢到年底公投,也是各界關注焦點。藍委鄭正鈐表示,四大公投案攸關民眾權益,也是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不信任投票;洪孟楷則建議,台中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應與公投在12月18日同一天舉行,以節省成本、反映真正民意。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被視為年底公投前哨戰,也是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上任後的「首勝」。不過,由於罷免同意票與反對票數差距不大,即使陳柏惟遭到罷免,國民黨的氣勢是否能夠延續到年底公投,也是各界的觀察重點。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25日表示,四大公投案分別攸關環境保護、食品安全、能源政策以及政治參與,也都是民眾從去年以來,對蘇揆施政最感到疑慮的地方,應可視為對蘇貞昌的不信任投票。鄭正鈐說:『(原音)所以這四個公投案件,其實也是民眾現在對於執政團隊非常有疑慮的部分,所以我們把它認為是一個不信任投票,我覺得也是非常合理的。』

立委李德維強調,年底公投就是「倒蘇公投」,如果這幾年的施政無法讓人民接受,相信蘇揆應知所進退。他說:『(原音)他的確就是一個倒蘇的公投,也等於算是民進黨這幾年執政下所做出的政策,沒有辦法讓民眾所接受的話,我相信蘇貞昌院長應該自己要能夠掌握他的進退。』

立委洪孟楷指出,陳柏惟罷免案告一段落,勝利的是台中選民,國民黨並不需要任何心喜。他認為,中選會應該規劃台中中二選區立委補選,與12月18日公投投票同一天舉行,不但能夠節省投票成本,而且有助於提升公民參與投票率,真正反映民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