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拋「四個捍衛」 朱立倫:如重返執政 光復節列國定假日

  • 時間:2021-10-25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拋「四個捍衛」 朱立倫:如重返執政 光復節列國定假日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5日參加台灣光復76週年紀念,表示如果重返執政,會將光復節重新列為國定假日。(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5日)出席「重返歷史現場—慶祝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76週年」回顧展時表示,他感念為台灣努力的先賢先烈,若有一天國民黨重返執政,會將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重新列為國定假日。

朱立倫表示,中華民國國慶是中華民國誕生日,光復節是台灣重回母親懷抱、重回中華民國懷抱的日子,這是最重要的紀念節日,要讓每一代記住。朱立倫並提出「四個捍衛」,永遠捍衛中華民國憲法、捍衛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立國精神、捍衛台灣2300萬民眾的安全和平與繁榮、捍衛中華民國歷史事實跟尊嚴。

朱立倫表示,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年時,提到國父孫中山先生跟先烈努力的成果,但他要強調,孫中山推翻滿清、創建中華民國,這是鐵一般的事實,不容抹煞。朱立倫也說,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有違憲之虞,中華民國在台灣絕不是72年;因為1945年10月25日,台灣就光復了,台灣已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所以中華民國在台灣是從1945年10月25日開始,「蔡總統,你不要自行扭曲為1949年的台灣」。

美國亞太副助卿華自強表示,中國錯誤引用聯合國2758號決議,使台灣被拒於聯合國活動之外。對此,朱立倫表示,蔡總統應該大聲說出中華民國曾是唯一在聯合國的代表席次,而且中華民國是聯合國創始會員國直到50年前,所以這段歷史也不容許抹滅;如果蔡總統只講中華民國台灣72年,就扭曲了歷史。

朱立倫表示,中華民國做為主權獨立的國家,對於2300萬民眾來講,當然有權參加國際組織,但要透過務實溝通,爭取國際支持後,獲得真正參與才是重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