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為塔利班說項 籲西方國家多進行接觸

  • 時間:2021-10-25 21: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國為塔利班說項 籲西方國家多進行接觸
俄羅斯25日敦促西方國家與塔利班接觸,並敦促歐盟重新開放其駐阿富汗大使館。(President of Russia/Twitter)

俄羅斯今天(25日)敦促西方國家與塔利班接觸,並敦促歐盟重新開放其駐阿富汗大使館,同時警告,阿富汗有進一步陷入毒品販運和恐怖主義的危險。

在這項呼籲前,俄國上週在莫斯科舉辦塔利班參與的國際會談。塔利班在會上同意,與俄羅斯、中國和伊朗在地區安全展開合作。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阿富汗問題特別代表卡布洛夫(Zamir Kabulov)今天對記者說,歐盟在阿富汗重開大使館才是正確的。

卡布洛夫說,「歐洲夥伴本就不應該離開阿富汗。」他並補充說,現在是歐洲外交官返回阿富汗的「最佳時機」。

卡布洛夫呼籲西方與塔利班接觸,以防止阿富汗陷入混亂。他並警告說,試圖削減援助將「絕對適得其反」。

卡布洛夫警告,為了生存,阿富汗人民可能走上毒品販運、恐怖主義活動和武器走私一途,並指出北約軍隊留下了「大量武器」。

卡布洛夫說,「如果西方想要的是這個,那麼他們就在正確的軌道上。」

卡布洛夫並重申,俄羅斯呼籲解凍阿富汗的海外資產。在塔利班於8月中全面攻佔阿富汗後,西方凍結了阿富汗政府儲存在海外的資產,以防止塔利班獲得現金。

卡布洛夫並表示,俄羅斯正準備「在未來幾天內」,向阿富汗提供更多人道援助,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