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國營航空瀕臨破產 協商重整若不成將關閉

  • 時間:2021-10-25 21: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印尼國營航空瀕臨破產 協商重整若不成將關閉
因管理不善加上疫情衝擊,印尼國營的印尼航空瀕臨破產邊緣。(圖:印尼航空IG)

因管理不善加上疫情衝擊,印尼國營的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瀕臨破產邊緣。印尼國營事業部今天(25日)指出,目前仍積極進行財務重整協商,若協商不成,將予以關閉,不會投入資金拯救。

印尼航空財務問題嚴重,近期傳出,印尼政府已準備讓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的子公司皮利塔航空公司(Pelita Air Service)取代印尼航空的選項。不過,印尼國營事業部今天不願多談,指目前仍以全力協商財務重整為主。

皮利塔航空公司成立於1970年,主要為印尼國營石油公司提供行政運輸,外海天然氣、油田探勘運輸、醫療救援、地質調查、造雨、撲滅森林火災等服務。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Indonesia等媒體報導,印尼國營事業部部長特助阿里亞(Arya Sinulingga)今天指出,是否由皮利塔航空公司取代印尼航空,稍後再討論,目前以債務協商為主,如果成功,印尼航空將可繼續經營。

阿里亞指出,政府不會以注入國家預算的方式協助印尼航空重整,因為這樣的資金需求太大,「如果重整不成,只能關閉」。根據印尼時代報(Tempo)報導,印尼航空的虧損達70兆印尼盾(約新台幣1378億元),員工約7000人。

阿里亞表示,印尼航空的財務問題主要是因長年的經營管理不善,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實施的旅遊限制措施也嚴重影響營收。

印尼聲音報(Suara)報導,印尼國營事業部先前要求,印尼航空應專飛國內航線以改善財務狀況。印尼航空國內航線營收占78%,國外線僅22%。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