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強烈譴責蘇丹政變 安理會將召開緊急會議

  • 時間:2021-10-26 08: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強烈譴責蘇丹政變 安理會將召開緊急會議
聯合國安理會。(UN Photo/Eskinder Debebe)

美國25日表示,「強烈譴責」蘇丹軍方最近接管政府,並呼籲立即恢復文人政府,釋放被拘留的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發表聲明說,美國強烈譴責蘇丹軍隊的行徑;他並對安全部隊對抗議人士使用實彈的報導表示嚴重關切。

布林肯表示,美國堅決反對解散文人過渡政府及相關機構,並呼籲立即恢復文人政府。

蘇丹武裝部隊25日拘留在2019年4月推翻獨裁者巴席爾(Omar al-Bashir)之後,帶領這個國家走向全面文人統治的過渡政府領導人。

蘇丹資訊部在臉書(Facebook)發表聲明說,過渡主權委員會的文職官員和過渡政府的多名部長遭到軍隊拘留,並被帶往不明地點。

高層將領隨後宣佈,蘇丹進入緊急狀態並解散政府,引發美國迅速發表聲明譴責聲明,並暫停對蘇丹的援助。

聯合國已要求「立即釋放」蘇丹總理哈姆杜克;在紐約的外交官員則表示,安全理事會預料將在26日召開緊急閉門會議商討蘇丹危機。

在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則有群眾示威抗議軍方接管政府。根據獨立的蘇丹醫師中央委員會(The Central Committee of Sudanese Doctors)表示,由於士兵開槍,有3名示威者被殺、約80人受傷。

相關留言

蘇丹軍事政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