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台灣進一步接軌國際 需全球僑胞與台商支持

  • 時間:2021-10-26 09: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台灣進一步接軌國際 需全球僑胞與台商支持
蔡英文總統以錄影方式為「110年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致詞,希望全球各地僑胞及台商能共同支持台灣進一步接軌國際。(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6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110年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致詞,她感謝僑胞成為「國民外交」的典範,具體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另外,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復談、台灣也在上個月遞件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總統希望全球各地僑胞及台商能共同支持台灣進一步接軌國際。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僑務委員會採視訊方式進行,於26日、27日2天分時區開會,蔡英文總統透過影片為開幕典禮致詞。

總統在致詞中表示,海外僑胞是守護台灣的重要力量,她要感謝僑胞無論在世界哪個地方依然心繫台灣,並踴躍參與這場會議,提供政府建言。

總統也藉此機會感謝僑胞在過去1年多來不僅於國際上提供防疫物資、分享防疫經驗,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也持續在國際社會替台灣發聲,支持台灣的各項國際參與,這些都是「國民外交」的典範。

總統說,看到僑胞們這麼拚,政府也要加倍努力。她指出,這幾年在商界大力支持下,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已投資超過新台幣8千億元,台灣也和新南向政策夥伴簽署了超過80項協議及備忘錄。之後在台美TIFA復談及申請加入CPTPP過程中,仍需要僑胞及台商的支持。總統:『(原音)今年,我們也有許多重大的進展,台美TIFA復談了,我們也在上個月遞件加入CPTPP。在台灣進一步接軌國際的過程,需要全球各地的僑胞以及台商朋友的共同支持。』

總統也肯定僑委會運用創新科技與模式持續拓展僑務動能,將海外僑團、僑校、僑生及台商緊密連結起來,相互扶持,不僅讓大家在海外有更好的發展,也把台灣的國力延伸到世界各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