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團籲「跟騷法」優先 敦促游錫堃立即召開朝野協商

  • 時間:2021-10-26 10: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國民黨團籲「跟騷法」優先 敦促游錫堃立即召開朝野協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6日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長游錫堃立即就「跟騷法」召開朝野協商會議。(國民黨團提供)

陳柏惟遭罷免後,不少綠營人士建議重修選罷法調整罷免門檻。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26日)強調,比起選罷法,多起社會重大命案所催生的「跟騷法」,更需要在本會期優先處理,黨團25日已發函立法院長游錫堃,敦促院長立即召開朝野協商會議。

立法院國民黨團26日召開「跟騷立法刻不容緩!要求蔡英文兌現承諾!游錫堃立即協商!」記者會,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表示,「跟騷法」草案5個月前已出委員會,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立即召開朝野協商。陳玉珍說:『(原音)大家所關注的跟騷法、社會團體所關注的跟騷法修法進度,到目前為止已經完成委員會的協商,現在進度是送到朝野協商。但是我們看到出委員會這5個月以來,該積極任事的立法院游錫堃院長,到現在遲遲沒有召開朝野協商。』

國民黨團強調,從小燈泡案、鐵路警察命案到近期的通訊行女員工命案等,「跟騷法」在兩屆朝野立委合作下,已提出幾十個草案版本,但5、6年來政院的立法態度都不夠積極,每發生一次重大命案,修法才會稍微推進一點,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更批評,這就是「牛步立法」。立委林為洲也表示,目前各版本草案的爭點還有很多,但其中以政院版本最為保守,不但同性別不能適用,「書面告誡」的核發也欠缺即時性與明確性。黨團強調,希望執政黨立委一起合作,優先處理「跟騷法」等攸關民生的法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