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談貿易 劉鶴和葉倫「坦率」對話

  • 時間:2021-10-26 13: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中談貿易 劉鶴和葉倫「坦率」對話
中國副總理劉鶴26日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舉行電話會議。(合成圖)

中國副總理劉鶴今天(26日)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舉行電話會議,商討貿易問題。在經過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時代的混亂後,在美中雙方試圖邁向新的道路之際,雙方在會中都強調了兩國關係中的關切點。

中國商務部發表聲明說,雙方在這場電話會議中,就宏觀經濟形勢、以及多邊和雙邊領域合作,展開「務實、坦誠且具建設性的交流」。

聲明指出,劉鶴就美國的關稅、制裁、以及對待中國公司的方式表達關切。

在川普時期,北京和華府之間的關係急轉直下。川普以他認為「不公平」的貿易作法為由,在2018年對價值數十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課徵關稅。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上任後,他對川普發起的貿易戰略和關稅展開檢視。

但拜登政府也表示,中國對國企的巨額國家補助、竊取智慧財產和其他因素,造成貿易領域的嚴重不平等。

根據美國財政部表示,葉倫在會談中「坦率提出關切議題」,而且雙方坦承「我們兩個經濟體的發展,對全球經濟具有重要影響」。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這個月稍早曾二次與劉鶴會談,討論中國的商業行為。

中國上週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承諾,將進一步開放龐大的市場,而華府則迅速反駁說,美方認為北京「沒有顯示出改變的傾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