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媒報導台灣草莓兵 邱國正:要對自己有信心

  • 時間:2021-10-26 15: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外媒報導台灣草莓兵 邱國正:要對自己有信心
國防部長邱國正。(資料照片/CNA)

華爾街日報25日報導指出,許多台灣年輕人服完兵役後自認是「草莓兵」,且部隊士氣低落。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6日)強調,年輕人有年輕人的優點,他對國軍有信心,沒有所謂草莓兵。

國防部長邱國正26日在立法院受訪時,針對華爾街日報「看衰」台灣軍力的報導表示,外媒的評判標準他不清楚,但他並不認為有所謂的「草莓兵」,大家應該對自己有信心。邱國正說:『(原音)沒有什麼一代不如一代,到目前我始終相信沒有什麼草莓族、什麼族的問題,年輕人有他的優點,不要因為外媒講了以後,大家就好像覺得很沮喪,我覺得沒有必要,大家要對自己有信心。』

邱國正指出,過去他擔任排長時,老兵也曾抱怨「一代不如一代」,不過他始終不認為有這個問題,他對國軍有信心。

邱國正曾被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以台語質詢引發誤會,後來兩人溝通後也化解爭議。媒體今天追問邱國正,如今陳柏惟遭到罷免有何感想?邱國正則低調表示他沒有意見,面對委員問政,他備詢的回應都很誠懇,不會因人而異,不管是對媒體或是立委都一樣。

至於美日軍艦目前在南海演訓,邱國正則表示,國軍對外籍軍艦動態都有掌握,外籍軍艦也很常見,他不予置喙。國軍的目標就是中共一旦有任何動作,會盡早應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