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與陳時中討論疫苗施打 達「供需平衡、穩定接種」共識

  • 時間:2021-10-26 15: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柯文哲與陳時中討論疫苗施打 達「供需平衡、穩定接種」共識
針對疫苗施打,台北市與中央達成「供需平衡、穩定接種」共識,希望能充分利用醫療量能。(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會面,討論現行疫苗施打狀況及建議事項,共同與會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26日)說明,雙方達成「供需平衡、穩定接種」2點共識,中央今天便有善意回應,下午視情況增開了預約機會,希望能充分利用醫療量能。

台北市日前抱怨中央對於疫苗施打的數量規劃忽多忽少,造成地方的困擾,也浪費許多醫療人力與物力,市長柯文哲表示要找機會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討論如何提升施打的效率、減少浪費。柯文哲在25日晚間前往疾管署與陳時中討論,共同與會的副市長蔡炳坤今天下午說明雙方在充分交換意見後,達成「供需平衡、穩定接種」2點共識。

蔡炳坤指出,中央同意在接下來的預約期間,每天到後台檢視預約的情況,並適時放寬條件,讓更多人能夠預約,以補足缺額,讓醫療量能得以充分發揮。蔡炳坤:『(原音)今天就看到中央已經有蠻善意的做法,也就是說,在BNT的第一劑,看起來從昨天開始預約之後,他們也了解到其實各縣市可能都還有相當的缺額,所以他今天也放寬從下午4點過後,增開了預約的機會,我想這就是一個我們所期待的。』

另外,蔡炳坤指出,以台北市目前的量能,一週至少可以穩定接種25萬人以上,每天約4.8萬,若中央需要增加數量,可以提早告知,北市府就會適時增加接種量能。關於第13期的接種規劃,中央也表示在有較明確的內容後,會與地方協商,共同讓疫苗接種的供需能夠達到平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今天的疫情記者會中也指出,雙方會談時間不到1小時。事實上,最近幾期若預約未滿,中央已立即加開,同時以簡訊提醒符合資格者,中央希望地方能持續協助民眾透過多元管道預約,也讓各地方政府能夠充分利用量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