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應對疾病全球大流行 美國與印尼籲規劃全球機制

  • 時間:2021-10-26 20: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應對疾病全球大流行 美國與印尼籲規劃全球機制
美國和印尼26日共同呼籲,為未來可能的疾病全球大流行做好準備,敦促二十國集團(G20)主要經濟體好好把握稍晚召開的峰會,規劃一個國際應對系統。(Janet Yellen/Twitter)

美國和印尼今天(26日)共同呼籲,為未來可能的疾病全球大流行做好準備,敦促二十國集團(G20)主要經濟體好好把握稍晚召開的峰會,規劃一個國際應對系統。

G20峰會將於30、31日在義大利羅馬召開。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和印尼財政部長穆里亞尼(Sri Mulyani Indrawati)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G20峰會期間舉行的衛生部長和財政部長論壇是一扇政治窗口,應把握這個機會,採取行動以防止未來流行疾病爆發,演變成全球大流行。

她們說:「我們絕不能錯失這個機會,要果斷地承諾採取行動,來展現領導力。」

根據路透社的數據,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已在全球造成520萬人因病死亡,確診人數逾2.44億人。人口規模相似的美國和印尼在它們各自的地區,是受疫情衝擊最劇烈的國家。

G20成員國包括美國、日本、英國、俄羅斯、巴西、中國、德國、加拿大、澳洲和南韓等國。

聯合聲明指出,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暴露出各國缺乏準備,以及有限的國際協調,因此,一項能進行偵測、預防和資訊共享的全球機制,對於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工作至關重要。

該聲明並呼籲更大的包容性和更少的官僚作風,同時指出,對於缺乏資源來快速應對疫情的國家來說,聯合應對行動至關重要,包括疫苗接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