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女王不出席COP26  健康問題引關注

  • 時間:2021-10-27 06: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英國女王不出席COP26  健康問題引關注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不出席COP26。 (圖:英國王室/檔案照片)

英國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26日表示,高齡95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將依照醫生的建議,不出席下週將在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她的健康問題再度引發關注。

白金漢宮發表聲明指出:「女王陛下非常遺憾地決定,無法前往格拉斯哥參加11月1日的COP26招待會。」

聲明表示:「女王陛下對無法參加招待會感到失望,但將錄製影片向出席的代表發表談話」。

英國女王10月的行程滿滿,但上星期在醫生的建議下,取消了前往北愛爾蘭的訪問行程。

伊莉莎白二世20日在倫敦私立愛德華七世醫院(King Edward VII's Hospital)住了一晚,接受「初步檢查」。但王室表明,與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無關。

這是她自2013年以來首次住院。而王室延遲發布訊息,引發外界對女王身體狀況的疑慮,畢竟她的年事已高。

在本月住院之前,伊莉莎白二世幾乎每天都參加官方活動。但最近已見到她拄著拐杖走路。

人們熱切期待女王出席聯合國氣候會議,而最近數星期,英國王室也非常關注環境問題。

伊莉莎白二世在10月中曾對世界領導人關於氣候變遷問題「只說不做」,表達了她的憤怒。這顯然是在針對那些甚至不準備參加COP26 峰會的領導人。

超過120位世界領導人將出席11月1日至2日的COP26。這是自2015年的巴黎會談後,最大規模的氣候高峰會。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都將缺席。

伊莉莎白二世是全球年紀最長且在位最久的君王。明年將慶祝在位70年。

皇家專家理費茨威廉斯(Richard Fitzwilliams)表示,英國女王「對錯過格拉斯哥氣候峰會,將感到非常失望…但我認為,考量到她被建議休息的事實,這是一個明智的做法」。

一位接近女王的消息人士告訴「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伊莉莎白二世因行程繁忙而「筋疲力盡」。 報導指出,在醫生的建議下,她已放棄了午餐時喝琴酒和杜邦酒,以及晚餐時喝馬丁尼酒的習慣。

伊莉莎白二世也已經不再出訪外國,而是由她的兒子、72歲的王儲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代理。

英國女王的夫婿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在今年4月9日辭世,享壽99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