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博:中國要求許家印自掏腰包為恒大還債

  • 時間:2021-10-27 09:41
  • 新聞引據:、立場新聞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彭博:中國要求許家印自掏腰包為恒大還債
傳中國政府要求恒大主席許家印必須拿自己身家還債,公司帳戶資金只能用在建築房產。圖為中國恒大集團。 (AFP)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監管部門要求恒大主席許家印,自掏腰包緩解恒大債務危機。

彭博報導指出,許家印被要求用自身財富還債,表明中國政府不願出手解決問題。

現未知許家印身家是否足夠大幅減少恒大負債。截至6月,恒大負債規模已超過3000億美元。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估計,許家印淨資產已從2017年巔峰的420億美元,減少到 78 億美元左右,惟數字未必準確。

報導中說,許家印大部分資產來自恒大股份,以及2009年恒大在香港上市以來收到的現金配息。

要求恒大帳戶資金必須用在建築而非償債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當局是在恒大未能在9月23日按期兌付一筆美元債利息後,對許家印作此指示。該消息人士又指,中國各地政府正監控恒大銀行帳戶,確保公司資金是用來完成建設中的住宅項目,而不是償還債權人。

本月中,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曾表示,監管部門及地方政府正以市場及法治原則處理恒大事件,強調當局可以控制恒大危機給中國經濟和金融體系帶來的風險。易綱又指,恒大債務牽涉債權人層面比較廣泛,涉及金融體系內數以百計實體,而非集中於幾家機構,強調將「依法嚴格尊重債權人和股東權益。而法律也明確規定了這些債權的優先次序。」又指北京將保護消費者及置業者的權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