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持續挺我國際參與 外交部:加強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

  • 時間:2021-10-27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持續挺我國際參與 外交部:加強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
外交部表示,美方持續展現對台灣國際參與的強勁支持,政府會加強緊密合作,拓展台灣國際空間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美國行政部門近來接連公開表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the UN system),雙方官員也透過視訊會議討論加強台灣國際參與的策略與做法;外交部重申,美方持續具體展現對此議題的的強勁支持,我國政府將在既有堅實基礎上,加強與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拓展台灣國際空間,攜手捍衛民主自由共享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他在推文中表示「台灣是美國的關鍵夥伴及民主成功故事。台灣應該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特別是當今各國皆面對前所未有的多重全球挑戰」。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Rick Waters)日前也公開表示,中國誤用聯大第2758號決議施壓聯合國阻止台灣參與,呼籲聯合國會員國應加入美國行列,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

布林肯與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在5月時就公開支持我參與世衛大會,而9月聯大開議期間,美、澳「2+2部長級諮商」聯合聲明同樣表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都是美國力挺的具體展現。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我們看到拜登政府上任以來,已多次重申恪守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強調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美方也持續展現對台灣國際參與的強勁支持,同時關切中國對台灣及全球自由民主國家的無理威脅。』

不僅如此,台美官方在上週舉行視訊會議,討論加強台灣國際參與的策略及做法,議題涵蓋公共衛生、民航安全、氣候變遷、跨國犯罪等領域的國際組織,美方重申將持續致力協助擴大台灣國際參與空間,並強化雙方的密切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