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衛警告疫情結束還很遠 籲研究新一代疫苗

  • 時間:2021-10-27 12: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世衛警告疫情結束還很遠 籲研究新一代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圖:UN)

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委員會26日表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距離結束還很遙遠,並呼籲研究新一代疫苗來長期控制這場疫情。

有19個成員的緊急委員會每三個月開會一次,討論疫情並提出建議。

世衛組織在22日四小時線上會議的聲明中表示:「儘管透過COVID-19疫苗及治療手段的使用增加,防疫取得了進展,但現況分析及模式預測顯示,疫情離結束還很遙遠。」

緊急委員會呼籲進一步研究可重複使用的口罩及呼吸器,以及新一代的疫苗、診斷及治療方法,「藉此長期控制疫情」。

該聲明強調:「口罩的使用、物理距離、手部清潔以及提升室內空間的通風,仍然是減少SARS CoV-2病毒傳染的關鍵。」

緊急委員會表示,這場漫長的疫情已經造成了人道緊急事件、大規模的移民以及其他更複雜的危機。因此各國應該要修正其準備措施及因應計畫。

該委員會也提出對非洲防疫的擔憂,包含疫苗、檢測及治療工具的取得,以及監控疫情演變的資料蒐集與分析。

根據法新社的計算,非洲每100人中,只有14人接種疫苗。

同樣的數據,在美國及加拿大為每百人128劑;歐洲為113劑;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為106劑;大洋洲為102劑;亞洲為102劑;中東地區為78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