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加強和東南亞夥伴關係 資助東協逾9千萬美元

  • 時間:2021-10-27 14: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澳洲加強和東南亞夥伴關係 資助東協逾9千萬美元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擷自莫里森臉書)

澳洲今天(27日)表示,將向東南亞捐贈至少1,000萬劑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並提供1.24億澳元(9,260萬美元)的財政援助;此際,坎培拉正尋求加強與東南亞國家的關係。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袖舉行的線上峰會上發言時,極力推動要與這個擁有10個成員國的區域聯盟達成一項提議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協議。

莫里森告訴東協領袖們,「東協處於印太地區的中心,我們通過言語和行動來支持這一點。」

在澳洲推動與東協建立更緊密的關係之際,人們越來越擔憂中國在亞太地區的活動和影響。

莫里森表示,一項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將不僅僅是一個「標籤」,他並敦促東協積極考慮這項提議,來加強彼此的連結。

莫里森說:「我們將以實質方式支持我們的夥伴關係,來解決未來的複雜問題。」

莫里森舉例COVID-19疫情、跨國犯罪和能源安全等挑戰,並說坎培拉將投入1.24億澳元至致力於解決這些問題的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