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苗覆蓋率將破7成 陳時中:過年後鬆綁邊境機率高

  • 時間:2021-10-27 15: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疫苗覆蓋率將破7成 陳時中:過年後鬆綁邊境機率高
陳時中27日表示,第一劑疫苗覆蓋率7成、第二劑3成的目標可望28日達標。(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7日)下午公布,國內COVID-19疫苗累計接種2,321萬7,629劑,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達69.49%,第二劑為29.6%,已接近10月底前要達到第一劑覆蓋率7成、第二劑3成的目標,預估明天就可達標。

第12期第二階段疫苗預約到27日中午12時截止,媒體詢問,BNT第一劑的預約率不算高,許多民眾想要等AZ混打BNT,未來是否會再開放施打第一劑AZ?陳時中說,會在適當的時候開放,大家想要有特殊的安排,就會等比較久一點,但指揮中心都會顧慮到。至於日本贈送台灣的第六批30萬劑AZ是否會用於第一劑施打?他表示,會統籌運用。

此外,隨著國內疫苗涵蓋率即將突破7成,台大公衛系教授陳秀熙建議針對疫情風險低的國家採取「綠色通行證」,入境者免居家檢疫。對此,陳時中指出,疫苗覆蓋率代表自我保護能力,當達到一定程度的覆蓋率後,就可相對放鬆邊境管制,但大家對於覆蓋率要到多高的看法各不相同,指揮中心會跟專家審慎討論考慮。

針對「綠色通行證」,媒體追問當國內第二劑覆蓋率也達7成時,是否會考慮對入境者採取零居檢?明年農曆春節前是否有可能?如果不同意零居檢,是否會縮短檢疫天數?陳時中表示,這些都在討論中,在過年後推行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