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務卿首度聲明挺台參與國際 外交部:意義重大

  • 時間:2021-10-27 17: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國務卿首度聲明挺台參與國際 外交部:意義重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美東時間26日發表「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聲明,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強調台灣的參與「不是政治議題、而是務實議題」,美國鼓勵所有國家加入美國行列支持台灣;對於美國國務卿首度正式發布新聞聲明,明確且堅定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外交部今天(27日)表達誠摯感謝,並重申我國政府會加強與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拓展台灣國際空間。

布林肯在聲明中表示,台灣是美國的「珍貴夥伴、民主的成功故事及值得信賴的朋友」,台灣尊重人權及法治的精神與聯合國價值觀一致,更是國際高科技、旅遊、文化及教育的重要核心。

布林肯另透過推文指出,「台灣是美國的關鍵夥伴及民主成功故事。台灣應該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特別是當今各國皆面對前所未有的多重全球挑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過去數月來,美國在協助我國參與世衛組織等聯合國體系相關組織,與我國政府密切協調,美國也領銜鼓勵理念相近國家支持並協助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並讓台灣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歐江安說:『(原音)美國布林肯國務卿的聲明,再度展現美國對台灣的強勁支持,尤其是力挺台灣參與國際事務,意義重大。』

歐江安重申,拜登政府上任以來,已多次強調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並持續展現對我國際參與的強勁支持,關切中國對台灣及全球自由民主國家的無理威脅;我國政府將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加強與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拓展台灣國際空間,攜手捍衛民主自由共享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