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丹軍事政變 非洲聯盟暫停蘇丹參與

  • 時間:2021-10-27 20: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蘇丹軍事政變 非洲聯盟暫停蘇丹參與
蘇丹近期發生軍事政變,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表示,已暫停蘇丹參與該聯盟的所有活動。(路透社/達志影像)

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今天(27日)表示,它已暫停蘇丹參與該聯盟的所有活動,直到該國恢復文人統治,並表示蘇丹的軍事接管為「違憲」奪權。

這個非洲地區集團表示,「強烈譴責奪權」,並已暫停蘇丹參與非盟的所有活動,「直到文人領導的政治過渡當局有效恢復」。

在長期執政的獨裁者巴席爾(Omar al-Bashir)遭推翻的兩年之後,蘇丹軍方25日接管了政權,中斷了蘇丹的民主轉型。

蘇丹將軍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25日下令解散政府,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引發國際社會譴責。

蘇丹軍方並逮補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數名內閣成員,以及蘇丹執政委員會的文職官員,引發首都喀土穆(Khartoum)街頭的憤怒抗議。

總理哈姆杜克後來獲釋,但遭到嚴密看守,其他部長和文人領袖仍被拘留。

安全部隊今天開始全面逮捕反政變抗議者,試圖終結反奪權的示威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