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歐洲議會議員下週訪台 外交部:確定將適時說明

  • 時間:2021-10-27 21: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傳歐洲議會議員下週訪台 外交部:確定將適時說明
傳歐洲議會議員下週訪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灣與歐盟關係不斷持續深化,彼此都有繼續拓展各項領域合作夥伴關係的強烈意願。(外交部提供)

傳歐洲議會議員下週訪台,外交部今天(27日)表示,若有確定訊息將適時說明,但台灣與歐盟關係不斷持續深化,彼此都有繼續拓展各項領域合作夥伴關係的強烈意願,將繼續共同努力,發展緊密且互利互惠關係。

香港英文報刊「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今天報導,歐洲議會議員下週將組團訪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受訪時回應,台灣與歐盟關係不斷持續深化,彼此都有繼續拓展各項領域合作夥伴關係的強烈意願,外交部將與歐洲議會等歐盟相關機構繼續共同努力,透過各種途徑及方式,發展更為緊密且互利互惠的關係。

歐江安也提到,接待歐洲議員來台訪問,是外交部辦理的經常性業務,在疫情之前訪賓來訪接待作業仍持續進行,有關媒體報導下週將有歐洲議會代表團抵台訪問,若有確定訊息將適時說明。

歐江安表示,近來台灣與歐盟、歐洲議會及各相關會員國的整體關係不斷深化提升,例如歐盟首度在「印太合作戰略」共同報告中明確納入台灣,且共計5次提及台灣,不僅關切台海情勢,也強調歐盟將與台灣等印太夥伴強化半導體產業等價值鏈的合作,並尋求與台灣等尚未簽署貿易與投資協定的夥伴,深化雙邊經貿及投資關係。

此外,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Josep Borrell日前也公開表示,台灣是歐盟理念相近且重要的經濟夥伴,歐盟及其成員國有興趣與台灣發展合作;此外,歐洲議會今年迄今已12度通過友台決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呼籲歐盟儘速與台灣展開雙邊投資協定(BIA)談判前置作業、關切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與穩定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