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6度贈台疫苗 蘇貞昌、游錫堃發文感謝

  • 時間:2021-10-27 21: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日本6度贈台疫苗 蘇貞昌、游錫堃發文感謝
日本第6度捐贈的AZ疫苗抵台,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都發文感謝。(合成圖/蘇貞昌、游錫堃臉書)

日本第6度贈台的AZ疫苗今天(27日)抵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表示,除了感謝日本,也期待透過兩國緊密合作,早日走出疫情;立法院長游錫堃則說,日本捐贈的疫苗猶如抗疫強心劑,讓台灣撥雲見日。

日本第6度捐贈AZ疫苗給台灣,此批約30萬劑已在上午運抵台灣;加計之前捐贈的數量,日本政府一共提供台灣 420.4萬劑疫苗。

蘇貞昌透過臉書表示,除了對日本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台灣也已與日本展開防疫資源互助。期待透過兩國緊密的合作,早日走出疫情。

蘇貞昌也提醒,政府自購、民間捐贈、友邦互助、國產疫苗供應漸趨穩定,請民眾留意疫苗預約資訊、及早接種。

游錫堃則表示,日本政府捐贈疫苗次數之多,數量之大是所有國際民主夥伴之冠,他由衷表達深深的感謝。

游錫堃說,這些疫苗猶如抗疫強心劑,讓一度處在疫情陰霾之下的台灣能撥雲見日,也得以為台灣爭取到自訂疫苗陸續到貨的時間,到如今能力拚年底第2劑疫苗覆蓋率達6成。

他表示,台日相互扶持漸脫困境,感動了許多台灣人,而日本第6度贈送疫苗,「6」在台灣社會中象徵吉祥順利,相信未來只會朝向更美好的方向發展,台日邦誼也更加堅定穩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