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發文感謝美日相挺  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 時間:2021-10-27 22: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蔡總統發文感謝美日相挺  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蔡總統以「謝謝民主夥伴挺台灣」為題在臉書發文,感謝美日相挺。(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2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這幾天收到來自國際好友的溫暖與支持,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發表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聲明,以及日本再次提供30萬劑AZ疫苗,謝謝所有為台灣努力的夥伴,繼續加油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蔡總統晚間以「謝謝民主夥伴挺台灣」為題在臉書發文。總統指出,這幾天收到來自國際好友的溫暖與支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美東時間26日,發表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聲明,強調台灣的參與「不是政治議題、而是務實議題」,鼓勵所有國家加入美國行列支持台灣。

總統說,要向美國政府持續對台灣的支持表達感謝,台灣也會持續與民主盟友深化合作,攜手捍衛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

此外,蔡總統說,日本再次提供的30萬劑AZ疫苗已經抵達台灣,日本六度贈送台灣疫苗,累計超過420萬劑,再次感謝日本朋友對台灣的友情相挺。

她說,上個月台灣也捐贈日本血氧機與製氧機,讓朋友間互助互惠的情誼延續下去,也加深台日的夥伴關係。

蔡總統說,台灣不斷向世界展現善的力量,努力的成果也將被看見,謝謝所有為台灣努力的夥伴,繼續加油,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