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議員提法案 支持台灣在美洲開發銀行發揮更大作用

  • 時間:2021-10-28 06:5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議員提法案 支持台灣在美洲開發銀行發揮更大作用
美國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 (AFP)

美國民主黨及共和黨資深參議員27日提出法案,尋求讓華府支持台灣以非借款成員身分參與美洲開發銀行(Inter-American Development Bank IADB)。

路透社報導,在中國及台灣緊張關係升高之際,美國國會及華府其他地方正試圖以這項法案等努力,促進台灣的國際形象。

這項法案將要求美國國務院提交戰略給國會,確保對台灣在美洲開發銀行會員資格的外交支持,使台灣從觀察員身分提升地位。

美國參議院已通過立法,指示國務院發展戰略,協助台灣取得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身分。WHA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決策機構。

參議院民主黨籍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發表聲明指出:「我們致力於繼續努力確保美國竭盡所能,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並且展現我們對台灣人民的堅定承諾。」   

梅南德茲與民主黨參議員凱恩(Tim Kaine)和馬基(Ed Markey)及共和黨參議員里契(Jim Risch)、殷荷菲(James Inhofe)和盧比歐(Marco Rubio)共同提出這次法案。

這些議員表示,台灣已證明自己能在西半球扮演要角,並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經濟成長作出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