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方抗議吳釗燮訪布拉格  捷克外長表不解

  • 時間:2021-10-28 09: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中方抗議吳釗燮訪布拉格  捷克外長表不解
捷克外交部長庫爾哈內克(Jakub Kulhánek)(美聯社/達志影像)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正在捷克訪問,引發中國官方強烈反彈,對此,捷克外交部長庫爾哈內克(Jakub Kulhánek)表示不解。

捷克外長:繼續維持「一中」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發出一連串的聲明,指「捷克議會參議院等機構和個別政客不顧中方嚴正立場,縱容台灣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竄訪捷克,為其在捷克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提供平台, 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將作出正當和必要反應。」使館也批評台灣經貿考察團訪問捷克,「捷克個別機構和官員同台灣當局人員接觸,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對於中方尖銳的批評,庫爾哈內克表示無法理解,布拉格國際廣播電台(Radio Prague International) 27日報導,庫爾哈內克說,捷克政府不參與與台灣的接觸,繼續維持一個中國政策。

捷克要建晶片廠 盼與台方合作

另一方面,針對雙邊經貿合作,捷克台灣商會主席狄維斯(Pavel Diviš)表示,特別希望台方協助捷克興建一座屬於自己的晶片廠,目前捷克汽車業正遭受微晶片和半導體短缺的問題。狄維斯又表示,台灣在捷克的投資金額,比中國還高。 

相關留言

吳釗燮訪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