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化東沙有形戰力 邱國正:不會讓敵人不費一槍一彈

  • 時間:2021-10-28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強化東沙有形戰力 邱國正:不會讓敵人不費一槍一彈
國防部長邱國正立法院表示,持續為東沙島強化「有形戰力」,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共軍奪占我東沙島的可能性,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8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表示,有持續為東沙島強化「有形戰力」,全力提升自我防衛能力,邱國正並強調,絕對不會讓敵人「不費一槍一彈就把東沙給怎麼樣了」,這種狀況不可能發生。

共機26日侵擾我西南空域,其中包括米17、武直10兩種直升機,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答詢時表示,此舉與奪島或登陸有所關連。

關於東沙島防務,邱國正指出,強化工作持續進行,但不便多做說明,僅能強調都是在強化自我防衛能力,而且是「有形戰力」,他說:『(原音)不費一兵一卒、不費一槍一彈,每個國家攻擊前的期望,但跟委員報告,我國防部長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不費一槍一彈就把東沙給怎麼樣了,不會有這種狀況發生,我就講明。』

邱國正表示,國防部有定期派人前往巡視防務,自己到任後也想前往外離島,只是「東沙跟南沙,我目前真的抽不出來身,只要能夠的話,我絕對也是第一個到那邊去」。

多位立委也關注我國明年參與環太平洋軍演的可能性,邱國正指出,目前尚未接到正式通知,但有在商討此事,若接到通知,我方還需評估,國防部的基本立場是「積極、樂意參與」。

此外,對於蔡總統在CNN專訪中時表示美軍在台進行訓練,邱國正答詢指出,美軍是協助,「他是因為來協訓,當然要住在這裡,一個交流的範疇」、「沒有部隊進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