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檢條例通過 香港進入禁片年代( 影音 )

  • 時間:2021-10-28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電檢條例通過 香港進入禁片年代( 影音 )
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電影檢查修訂條例草案》,新例容許港府在審核香港電影時考慮國安理由,宣示香港正式進入國安禁片年代。 (圖:維基百科)

10月27日,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電影檢查修訂條例草案》,新例容許港府在審核香港電影時考慮國安理由,宣示香港正式進入國安禁片年代。

這次修例包括規定檢查員在評審電影時,需考慮國家安全因素,又授權政務司司長,如果有上映的電影不利國家安全,可以指示電影檢查監督撤銷該電影已有的准許證明。新例又進一步授權督察可以在沒有法庭命令的情況下進入和搜查任何地方,而違法上映最高刑罰更提高到監禁3年、以及罰款大約350萬台幣。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強調,這次修例不會影響電影業界的正常運作,因為清楚訂明法例要求,有助於業界有所依循,不會誤闖「紅線」,當局相信絕大多數電影不會涉及國家安全考慮。但香港電影從過去沒有紅線到進入有清楚紅線的年代,對電影相關業界會造成什麼衝擊,仍然讓某些人感到擔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