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科大110週年改編校歌 越南學生會相挺

  • 時間:2021-10-28 12: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北科大110週年改編校歌 越南學生會相挺
北科大發表校歌專輯,封面採用雙變印刷技術,呈現正校門及校內古蹟「紅樓」景色。(陳國維 攝)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即將在本週六(30日)歡度110週年校慶,近期除了舉辦各種展覽與活動,也結合聲樂家簡文秀,將傳唱70年的校歌改編成4個不同版本,今天(28日)舉行發表會,校內越南學生會成員也到場參加。

台北科技大學現在的校歌已傳唱70載,今年適逢110週年校慶,學校邀請聲樂家簡文秀,以原創的校歌詞曲改編出交響樂版、演唱版、行進版和伴奏版,並發表專輯,封面還採用雙變印刷技術,呈現北科大正校門及校內古蹟「紅樓」的校景。

現場在簡文秀的帶領下,由北科大校長王錫福和學生們一同唱新版校歌。簡文秀:『(原音)演唱版它是大家一起來唱,我們有寶島青年合唱團,還有我們北科大的合唱團,氣勢非常好;那我覺得行進版是非常有活力的,因為很怕校歌會變成像軍歌一樣,我們就用舞曲來寫的,可以說是接地氣,也接我們時代的時尚。』


台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左)頒發感謝狀給聲樂家簡文秀(右)。(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有不少國際生,當中有100多名越南學子,來台攻讀企管所碩士的越南學生會副會長鄧小熊表示,學校每年都會為外籍生舉辦「國際之夜」,這次能遇到110週年校慶的時刻,還能見證校歌的演變,他真的感到很榮幸。鄧小熊:『(原音)從我念大學直到現在念碩士,校歌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帶來很自豪感覺的一首歌,對自己的學校的自豪,並且愛。』

北科大也在校園中規劃「憶百:憶 百年風華的北科」特展,擔任策展人的文化事業發展系助理教授陳涵秀表示,到了展場,可以看到日治時期化工系教具的64種元素標示盒、北科不同時代制服的人型立牌、北科歷史創意小說,及退休老師當年在北科就讀的筆記本和之後當老師所出的考卷。

陳涵秀:『(原音)主要有幾個亮點就是一般在校史館裡面收藏的文物,讓它第一次可以出來呈現給同學認識,然後做一些互動,包括以前的制服,還有化工系、建築系等等的教材,以及一些以前工專時期同學們自己編輯的刊物。』

王錫福說,北科大為了培育半導體產業專業人才,日前也和陽明交通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議書,將配合國家政策,培育產學研發相關人才。


日治時期化工系教具64種元素標示盒。(陳國維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