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俄國將天然氣武器化 霸凌摩爾多瓦

  • 時間:2021-10-28 21: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盟:俄國將天然氣武器化 霸凌摩爾多瓦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28日表示,摩爾多瓦(Moldova)是俄羅斯企圖利用天然氣霸凌的較小受害鄰邦,但是波瑞爾並未提供相關細節。 (AFP)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28日)表示,摩爾多瓦(Moldova)是俄羅斯企圖利用天然氣霸凌的較小受害鄰邦,但是波瑞爾並未提供相關細節。

摩爾多瓦與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的天然氣合約於9月底到期,雙方未能就新價格達成共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建議將摩爾多瓦過去支付的天然氣價格,提高一倍,但是至今基希涅夫(Chisinau,摩爾多瓦首都)對調高價格一事猶豫不決

克里姆林宮27日否認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利用與基希訥烏的天然氣談判,試圖取得政治讓步,但波瑞爾拒絕克宮的這項論點。

波瑞爾在布魯塞爾與摩爾多瓦總理加夫里利策(Natalia Gavrilita)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在全球範圍內,全球天然氣價格上漲並非是將天然氣供應武器化的結果,但就摩爾多瓦而言,答案『是這樣的』。」

但是他並未提供任何有關俄羅斯施壓的詳細證據。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表示,如果不支付先前供應的天然氣費用,將暫停向摩爾多瓦出口天然氣。摩爾多瓦與羅馬尼亞和烏克蘭接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