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貿易關係緊張 戴琪:期盼降溫

  • 時間:2021-10-29 06: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中貿易關係緊張 戴琪:期盼降溫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28日與美國全國養雞協會(National Chicken Council)會面。(圖:戴琪推特)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 28日表示,美國與中國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的關係正在危險的升溫中,她與中國交涉的目標是為緊張的貿易關係降溫。

戴琪28日與美國全國養雞協會(National Chicken Council)會面時指出,目前美中關係已進入一個點,「感覺像是一堆乾燥火種」,一個誤解就「可能從根本上引發大火,對我們所有人造成非常劇烈的影響」。

戴琪本月曾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電話,討論中國未履行與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美國官員認為,這次通話是與北京進行雙邊交涉的一次測試。中國官員則敦促戴琪取消對中國產品的關稅。

戴琪28日表示,她的目標是「降溫,如此我們才能有冷靜的關係,並就如何穩定正在運作的貿易部分,進行冷靜的溝通」。

美國農業部估計,隨著中國消費者肉類需求增加,美國明年對中國雞肉出口將成長3%,來到93萬公噸。

戴琪表示,中國是一個巨大的市場,擁有龐大人口,「他們都需要被餵飽,需要進口農產品,而我們可以供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