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公教調薪有政治考量?蘇揆:如果國民黨反對請直接說出來

  • 時間:2021-10-29 09: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軍公教調薪有政治考量?蘇揆:如果國民黨反對請直接說出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赴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劉玉秋攝)

行政院宣布軍公教調薪4%,在野黨質疑宣布時間點充滿政治考量,是為了抵銷四大公投的壓力。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9日)對此表示,經濟成果應該全民共享,政府調整勞工基本工資,調整軍公教待遇,是給努力的一種肯認,「如果國民黨反對,就請直接說出來。」

行政院宣布明年起軍公教調薪4%,但在野黨質疑調薪政策充滿政治考量,時間點是為了抵銷年底四大公投的壓力,甚至考量2022選舉布局。

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赴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時受訪表示,台灣經濟成長,全民努力,11年來新高,成果應該全民共享,如果國民黨有意見就請明說。蘇貞昌說:『(原音)我們調整了勞工基本工資,調整軍公教待遇,應該是給努力的一種肯認,希望民間公司也能給員工加薪,帶動整個繁榮,如果國民黨反對就請直接說出來。』

另外,針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成功後,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將辦理補選,藍綠將派誰出戰,引發關注。但因應年底四大公投也即將登場,有部分人士質疑四大公投與台中補選分開辦理有政治考量。蘇貞昌說,補選是選人、公投是對事,本來人與事就是分開,這也是立法院的法律規定意旨,政府都是依照這樣的原則來辦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