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證實美軍在台 邱國正:交流協訓非駐台

  • 時間:2021-10-29 09: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總統證實美軍在台 邱國正:交流協訓非駐台
國防部長邱國正。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CNN專訪,親口證實美軍在台灣進行訓練。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9日)重申,美軍是部分人員來台「交流協訓」,不是部隊「駐台」,且台美長期以來一直有密切的軍事交流。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首度證實「美國軍隊在台灣領土的存在」。國防部長邱國正29日赴立法院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重申,不是美軍部隊駐台,而是美軍人員來台「協訓」。邱國正說:『(原音)我們的解讀就是說,他(美軍)在這個地方有幾個人,因為有交流、有協訓。協訓的話,不想他一天來就走,他一定會住在這個地方,都一個短期的,訓完以後就會回去。』

媒體追問台美軍事交流是否已長達20年之久?邱國正回應,從他有記憶以來就有密切交流。

至於中共國防部批評美國企圖以「切香腸」的方式,實質提升台美軍事關係,並表示中國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邱國正則指出,兩邊有誤會應該說明清楚,他已經表達這不是美軍在台「駐部隊」,而是交流協訓。

而國軍近期在東沙島展開「衛疆作戰計畫」,是否與共軍傳言要對東沙島進行奪島戰爭有關?邱國正則強調,衛疆計畫是國軍平常戰備訓練中的課題,現在變成常態演訓,國軍會密切關注任何狀況,隨時應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