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疫後經濟復甦 須掌握資本市場三大發展方向

  • 時間:2021-10-29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疫後經濟復甦 須掌握資本市場三大發展方向
蔡英文總統以錄影方式為「2021台灣資本市場論壇」致詞,針對疫後經濟復甦,指出必須掌握目前資本市場的三大發展方向。(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9日)上午為「2021台灣資本市場論壇」致詞,她表示,為了疫後經濟的復甦,必須掌握目前資本市場的三大發展方向,包括持續鼓勵ESG投資,達成金融、企業和永續發展的三贏;因應發展調整法規,打造資本市場的國際競爭力;以及落實普惠金融,強化民眾金融素養,促進國民經濟的發展。

蔡英文總統以錄影方式致詞,她在致詞中表示,疫情帶來危機,也帶來轉機,為了疫後經濟的復甦,如何將資金引導到適當的產業,提升整體經濟環境的韌性,是全世界都必須面對的課題。

總統認為,要完成這項任務,就必須掌握目前資本市場的三大發展方向,首先是持續鼓勵ESG投資,達成金融、企業和永續發展的三贏。她指出,金融機構的每個授信案和投資案都會牽引整體經濟和社會的發展,透過金融機制引導企業重視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可以讓環境、社會和企業共生共榮,達成永續發展的理想。

第二個方向則是因應發展調整法規,打造資本市場的國際競爭力。總統:『(原音)台灣的資本市場體質健全,交易透明,交易動能非常強勁。我們要把握這個優勢,調整相關法令,建構更活絡的金融市場,吸引高階人才、技術、資金進入台灣,加速產業的創新與升級。』

最後是落實普惠金融,強化民眾金融素養,促進國民經濟的發展。總統表示,資本市場在協助企業籌措中長期資金的同時,也協助民眾將儲蓄投資實體產業。去年開辦的盤中零股交易,讓年輕人及小資族群能夠參進股票市場,共享經濟成長的果實,多元化的金融商品和友善的金融服務能讓社會成長更快、更公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